Friday, October 20, 2017

太魯閣



大家都告訴我花蓮交通不方便,所以我計畫的花蓮行程還蠻鬆散的。我本來以為去太魯閣必須搭火車到新城再轉公車,但來到花蓮了之後,住宿的人告訴我才知道,原來搭「台灣好行」公車,在太魯閣很多地方都可以下車,包括燕子口和綠水。我曾在網路上搜尋過,讀到說燕子口公車沒停,也在火車站聽小黃司機說綠水這麼漂亮的景點公車沒去。我猜很多人都不知道,其實「台灣好行」很多站都有停了。我本來安排去太魯閣那天,只走砂卡礑步道,但其實當天我去了燕子口,又去了綠水。

還有如果有悠遊卡的話,別買一日票,因為一日票比較貴。我看有個台灣女生手持一日票,我就好奇問她,一日票多少錢。她說了個天價,我吃驚矢口「這樣不會貴嗎?」她遲疑了一下,然後就說比較划算,然後算給我聽。我沒再說什麼,只是默默地點頭。其實一聽她的算法,我就找到答案了,果然是用悠遊卡比較便宜。

太魯閣實在是美,走入砂卡礑步道,耳朵就會被知了(蝉)的聲浪淹沒。看著那些聳立的峭壁,我有點懵了,因為多得不知該怎麼拍。一直找點拍,該怎麼拍才好呢?我還真的不會拍風景照,你別說「不會啊,拍得很美啊。」其實有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。但我突然發現有很多張面相在峭壁上!欸?這個看起來像猩猩,欸?這好像恐龍呢!哇!伏地魔叻!我就是一直跟著這個發現拍拍拍!然後腦海裡就開始排起攝影集來了,想出一本太魯閣峭壁面相的攝影集。越想就越過癮,這樣走著走著,越走人越稀。肚子不爭氣的開始鬧起彆扭來,肚子餓啦!看見兩個老外走過來,我向他們打招呼,問說接著下去有沒有賣吃的?因為我知道下一個地點是「三間屋」。老外說什麼都沒有了,而且是終點了,回頭的「五間屋」就有賣香腸。是喔,我還是繼續走。反正都快到了,想探個究竟到底三間屋長什麼樣子。

真的是什麼都沒有!



五間屋賣的馬告香腸,是我吃過全世界最好吃的香腸了!我在吃的當下,有一隻狗狗一直在我腳旁徘徊,看著我的眼神真的讓我有點不自在。不好意思,沒有你的份哦,要吃自己買好嗎?台灣香腸本來就很好吃,以前在馬來西亞就一直會去買來吃,麻辣的啦,超級麻辣的啦,吃了很多條。但現在比起來,還是原住民馬告香腸最好吃。逢甲夜市裡賣的大腸包小腸也很好吃。天啊!大馬這裡都買不到啊!我超想念的。以前會說我最喜歡吃的台灣食物是培根蛋土司,但現在又加多了一樣,馬告香腸!我本來想再多吃一條,但我忍住了。我不知道我忍住幹嘛,但我就是忍住了。

到了燕子口,看見有個牌子寫著「前面有賣吃的」,我終於放下了心頭大石。本來計畫要在Seven買麵包放背包的,餓了可以吃,不過不知怎麼,就是忘了。但還好,燕子口那裏有賣午餐,無論多貴都得吃。我點了一份竹筒飯加原住民烤肉,竹筒飯跟大腸包小腸的大腸很像。老實說,味道還好而已。如果烤肉可以烤得香一些就好了。當下就後悔為何在「五間屋」不多買一條馬告香腸來吃。過後,有人問我,你最喜歡台灣的食物是什麼?我毫不猶豫告訴他,台灣的香腸。馬來西亞沒有好吃的香腸嗎?沒有。奇怪了,幹嘛馬來西亞不出產香腸啊?

還沒到最後一班車的時間,我就有點累了。我還因為太過期待到太魯閣而提早出門,以致錯過了住宿的早餐。隔天就懶了,睡到自然醒,所以吃了早餐才出門。一吃到住宿準備的早餐,我就後悔了。後悔為什麼昨天不吃了早餐才出門啊!太好吃了!烤土司,土司上貼了厚厚得起司,然後再撒些玉米粒,好香啊!跟七年前一樣,除了香腸,我最喜歡吃的還有台灣的早餐。

補充一下,對於「太魯閣峭壁面相」,我回來後,處理照片時,發現很多峭壁的照片,都看不出面相來了,哪欸按內?難道我當下中了邪著了迷幻嗎?人生就是這樣。沒辦法出「太魯閣峭壁面相」的攝影集嘍,我還是安心的街拍就好了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詩意的台中(終)

我還在火車上,平凡已經抵達台中了。 我告訴平凡,我們必須搭公車到我的住宿,因為腳程有點遠。他說很久沒搭公車了,算是個很好的體驗。我想如果有天他來檳城找我,必須搭公車的話,我也會告訴他相同的話。中學之後,只有在旅行時,我才搭公車。 我訂的廉價住宿在草悟道附近,那是台中市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