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, 2017

高雄



我本來的計畫是在高雄的住宿好好的睡一覺這樣而已,所以選了個比較舒適的單人房旅館。高雄是我在整個台灣旅程裡,住得最好的一夜。由於在花蓮買不到下午的火車票,而改買了凌晨6點的票,所以我提早很多到了高雄。這正好讓我有時間去逛一下高雄。在花蓮住了三天後,回到了城市,才讓我發現:原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城市。喜歡城市的方便,與城市的舒適。

我覺得能搭捷運太幸福了,然而高雄的市民並沒這樣認為。這可能是我盲人摸象而得來的結論,但那是根據我觀察了美麗島捷運站後,才這樣認為的。對於我這個外國人來說,美麗島捷運站算是高雄代表性的景點。我每一次看到美麗島的照片,都希望可以親身去那邊一次。想起來還真的是受宇宙人的《要去高雄》MV的影響,讓我開始對高雄產生好奇。

走進了美麗島,我發現周圍都很寧靜,燈光陰暗,而且捷運裡的店,幾乎都沒開門做生意。那是星期一的下午,午餐時間呢!人潮很稀,一點都不像我印象中的捷運站。我開始懷疑,這是著名的高雄景點美麗島嗎?直到我看見了光之穹頂才確認,這真的是美麗島。為什麼捷運沒什麼人在搭?這真的很奇怪呢,而且美麗島還是兩軌的交界處呢!我並沒有對這個怪異的現象感到失望,它反而激起我莫大的興趣,想弄清楚這到底是為何?真的是每個時段都這樣人煙稀少嗎?是不是每站都是這樣?可惜我只待在高雄一天而已,無法走更多的捷運站多觀察了。

駁二藝術區周圍還正在興建著。



駁二藝術區算是我在台灣逛過最大的藝術區,那裏有展覽廳、裝置藝術、文創商店、電影院、誠品書局、公園和餐廳。而且附近的綠軌站也正在興建著。之前觀察了美麗島站的人煙稀少,現在又看到新站開發。它給我的印象是,高雄市還蠻富裕的。後來到了台南,更發現台南公車的經營者竟然也是高雄市!我真的有點傻眼。

印象中高雄的公路還蠻寬闊的。我從西子灣站,往駁二藝術區的方向走,乍看之下我發現附近的一些民宅舊樓有點跟香港相似。但那兒卻沒有香港的氛圍,原因很簡單,人煙稀少。高雄給我的感覺是,一副還沒有完成的作畫,一個城市崛起的起點。在高雄只待一天的決定,好像做錯了。而且更可惜的是,我最近才發現,原來高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叫果貿社區,那兒有個舊型國宅,建得非常特奇。對一個舊宅控的我來說,還真的有吸引到。

看來下一次再去台灣,必須直飛高雄,然後由南到北走一遍。

以下算是個有趣的在地記錄。由於自己的糊塗,才讓旅途添增了笑話。其實當時我有懊惱一番。

我覺得我好遜好糊塗哦。

在高雄,發現用google map又能找好吃的了,所以我搜尋了一下,並且找到一家附近的,有4.5的人氣哦。我也沒把店名記好,只是搜了一下資料,知道是日系的食物。

好了,終於找到了,外面裝潢還蠻日系的。好了,原來是日本咖喱,味道也還好,怎麼會是4.5呢?沒關係,國人味蕾有異。

吃飽了,準備離開,繼續街拍去。啊,隔壁家餐廳也裝潢得蠻日系的,對面也是。走近距離拍,才看到店名幹嘛那麼顯眼。啊!我吃錯家了啦!我應該要光顧的是這家才對啦。

往臺南的區間車上寫, 10:30am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詩意的台中(終)

我還在火車上,平凡已經抵達台中了。 我告訴平凡,我們必須搭公車到我的住宿,因為腳程有點遠。他說很久沒搭公車了,算是個很好的體驗。我想如果有天他來檳城找我,必須搭公車的話,我也會告訴他相同的話。中學之後,只有在旅行時,我才搭公車。 我訂的廉價住宿在草悟道附近,那是台中市最...